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中青二班赴成都中医药大学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

文:1 | 图:2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1-04-25 10:34:34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为进一步提升学员廉洁意识,弘扬传统中医文化,切实增强学员干事创业热情,4月23日下午,中青二班全体学员前往成都市温江区“花语廉心”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成都中医药大学博物馆、中医大健康谷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实地接受廉政教育和中医药文化教育。

第一站来到“花语廉心”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该基地以“清风送爽、花语廉心”为主题,以花咏志、以花喻廉,创新建立了以暖色调、温情化为主线的心理体验式廉政教育模式,具有浓厚地域特点和时代特征。学员们认真参观了“花语廉心”廉政文化展厅及外围中药植物的生长形态,深刻领悟到科学运用中医药理论指导党风廉政建设的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真切体会到“切勿讳疾忌医”的重要意义和“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到底”的坚定意志。

随后,大家参观了成都中医药大学博物馆,它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医药科技类博物馆,是四川省和成都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馆藏有清代药柜、民国候诊椅、铜药臼、铜制熏炉等文物珍品,展示了数千年的传统医学。学员们现场参观了道地药材馆和天府医药馆,通过丰富的中药标本所揭示的人们日常生活和医疗活动中所接触的各类型要药物,详细了解了全国各地主要道地药材的生长形态和药用价值;通过现场参观医药典籍、医用器具、沙盘演示等,深入了解了四川的中医药发展史和中医诊疗理念在中医药领域的突出贡献,感受了四川作为“中医之乡”的深厚文化内涵和 “中药之库”的资源底蕴。

最后一站,大家赴“中医大健康谷”参观体验,它是立足中医药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成都中医药大学科技园以及中医药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搭建的双创综合平台,内部具有成都中医药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区、健康产业技术创新创业集聚区、健康产业企业培育孵化区等三大功能。学员们实地走访了平台重点实验室创新药物及院内制剂研发成果展示厅、大健康产品展厅等,详细了解了行政服务、技术服务、共享服务、金融服务有关情况,对“互联网+中医药”中医远程医疗服务发展现状有了直观感悟,就打通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赞赏。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现场教学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作为新时代治蜀兴川的生力军和后备团,将进一步严于律己,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中贡献青年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