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观看红色主旋律电影《八子》

观看红色电影 传承红色精神

文:1 | 图:2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1-04-23 10:18:15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载体,4月22日下午,我校开展红色影视教学,组织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观看红色主旋律电影《八子》,80余名学员,部分老师一起参加了观影。

电影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的赣南地区,在这革命的“红色摇篮”,曾经有这样一位母亲,她将8个儿子先后送入红军,奔赴战场前线,但战火无情,兄弟中的6人陆续牺牲,剩下的只有大哥杨大牛和最小的孩子满崽。满崽在大哥杨大牛的带领下,在血与火的历练中逐步成长,成为了一名英勇的革命战士,成为了一名顶天立地的男子汉。2个小时的观影时间,大大小小的战争场面接连不断,一次次的枪林弹雨,一次次的近身搏斗,一次次的浴血奋战,三排都在拼搏奋战,即使弹尽粮绝也要坚持。特别是杨大牛,作为三排排长,明知道敌众我寡,但为了大部队的安全撤离,他仍然坚持下达了一个个奋不顾身的命令;明知道前面没有路,他仍然坚韧地带领战友们勇往直前;明知道炮火就在前方,他仍然坚定不移地向前冲锋。那一刻,我们仿佛看见了所有前赴后继为国家、为理想、为信仰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战士,明白了英雄向死而生是伟大的“涅槃”,是他们的牺牲催生了伟大长征的胜利、中国革命的胜利。

学员们看完影片,心绪久久不能平静,纷纷称赞电影表达出了深邃的家国情怀和理想信念,展现了英雄人物的满腔热血和豪情满怀。没有人愿意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如此,杨家八子的母亲同样如此。我们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将以此次观影活动为契机,把电影《八子》呈现的革命先烈崇高革命情怀的感触和思考融入今后的学习、工作及生活,将其转化为一种奋发向上、砥砺前行的动力,从而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勇往直前、锐意进取,不断散发自己的光和热,进一步弘扬时代主旋律,为新时代治蜀兴川贡献不竭的青年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