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青年理论第四学习小组召开学习总结会

奋发新青年 逐梦新征程

文:1 | 图:2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0-12-25 12:31:14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12月25日,青年理论第四学习小组召开年度总结会。学习小组组长杨萍就今年学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在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同志们的大力支持下,学习小组本着“学习理论、增长知识、锻炼能力、全面提高”的宗旨,努力创新学习形式,活跃学习氛围,调动学习兴趣,丰富学习内容。全年专题讲座3次,交流讨论6次,视频学习1次,撰写学习心得8篇,通讯报道7篇,获得“读书分享会”二等奖。小组的学习进程正按照计划稳步进行,达到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学习目标。

image.png

小组成员结合自身学习及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欧阳玉蕾表示,作为党校教研部老师,面对的学员都是高素质的领导干部,不仅要具备老师的基本素质和要求,还要把握好“党的干部教育工作者、党的理论工作者、党的政策宣传员”的基本定位,必须达到党性修养有高度、党校讲坛无杂音、政策宣讲有深度。老师首先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好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作用,自身的理论素养必须过硬

罗炜结合党校新校区的建设推进工作谈到狠抓落实能力的重要性。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新校区专项工作小组正在校领导的领导下,一切从零开始,对很多陌生的政策现学现用、活学活用,以钉钉子的精神,以飞夺泸定桥的精神、灾后重建的精神推进新校区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工作不仅是我们谋生的手段,更是我们实现自我价值、建功立业的平台,只有把工作当事业来干,才能排除万难、锐意进取,才能有所作为、有所成就。

杨萍和王柳丹分别结合学员管理工作谈了体会。学员管理工作者尽管不承担授课任务,但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一线组织者和实施者,全过程、全方位组织学员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活动,最有条件教育和影响学员,在对学员进行党性教育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学员管理工作者并不天生具备“布道者”“熔炉工”的素质和才能,也并没有天生的“免疫力”,权力不大,但风险很大。因此,我们应当充分利用党校的学习资源和党性锻炼资源,像学员一样学习,像学员一样进行党性锻炼,把自己锻造得政治信仰坚定,更加坚强有力、更加过硬正气。不仅要有坚定的信仰和讲政治的自觉,还应当具有讲政治、讲信仰的思维和方式。不断提高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学员管理全过程,坚持不懈把政治讲好、把信仰讲好。

2021年,学习小组将在校委会和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再接再厉,进一步完善学习计划,增强学习自觉,创新学习方式,以知促行,学用结合,推动学习成果转化。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