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102期处级干部进修班赴泸定、石棉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2-06-20 13:43:26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强学员党性教育,6月15-17日,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第102期处级干部进修班赴泸定、石棉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重温红军长征历史、感悟理想信念的磅礴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将伟大长征精神转化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干事担当的巨大力量。

6月15日,全体学员从成都出发,来到甘孜州泸定县红军飞夺泸定桥现场,在这里举行了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副院长龙辉致欢迎辞,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苏承祥做开班动员。苏承祥要求第102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一要锤炼坚强党性,将红军长征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二要认真总结提升,对照红军长征精神,深刻剖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三要严格遵章守纪,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

随后,甘孜州委党校达哇次仁老师以《伟大的长征 信仰的力量》为题开展专题授课,通过详尽的历史资料、数据,带领全体学员回顾共产党人在长征中展现出来的崇高理想和信念,无坚不摧的勇敢和毅力,以及坚决斗争精神和强大斗争本领,使得学员们进一步理解了长征作为宣言书、宣传队、播种机的深远历史意义。同时,由于泸定县是杂散居少数民族人数较多的地区,老师还为学员们讲解了“一不怕死、二不怕苦;顽强拼博、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川藏青藏公路两路精神,结合红军长征期间在甘孜地区活动长达十五个月得到当地少数民族同胞大力拥护的历史,深刻阐述了深深植根于各族人民之中的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是不可战胜的道理。

6月16日,全体学员踏上泸定桥实地感受红军飞夺泸定桥战斗的艰难壮烈,追忆铁索链上的革命先辈;在泸定纪念碑剧院,沉浸式体验了飞夺泸定桥战役中,红军战士以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为支撑,抢时间、攻天险、夺索桥的奇迹和壮举;在参观磨西红军长征陈列馆、毛泽东驻地旧址时,详细了解了磨西会议的主要内容及历史意义,向毛泽东雕像敬献鲜花、行三鞠躬礼,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敬仰,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最后,全体学员还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共同自编自导开展了一场激情教学体验实践活动,通过红色革命歌曲合唱、红色经典诵读、歌舞、情景剧等文艺展演的方式,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以及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6月17日,全体学员来到石棉县安顺场红军纪念馆参观学习,在滚滚流淌的大渡河边,现场重温了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的历史和动人事迹,实地感受了先烈们的豪情壮志。大家对长征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升华,更深刻地激发了踔厉奋发、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动力和爱党爱国之情。

此次为期三天的党性教育活动如同一场党性淬火,学员纷纷表示,被不畏强敌、不怕牺牲、坚韧不拔、英勇顽强、无坚不摧的红军长征精神所感动,被“信仰坚定就是力量、团结同心就是希望、激流勇进就是胜利”的大渡河勇士精神所激励,将在以后的日常工作生活中,时刻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断强化自身党性修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斗拼搏的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坚定斗争意志,提升斗争本领,脚踏实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