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刘伟教授赴锦江大讲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欧阳玉蕾 | 图:欧阳玉蕾 | 部门:科社法学教研部 丨 签发人:刘伟 丨 发布时间:2022-11-25 01:51:3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20日下午,书香四溢的锦江图书馆,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为主题的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在这里举办,这是“书香锦江—锦江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本期宣讲活动由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委委员、科社法学教研部主任刘伟教授主讲。刘伟教授讲述了《报告》的主体框架,简要梳理了报告主体内容的15个部分,提出“文化自信自强源自哪里?”的问题,引起深思;就“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做了阐述,简要讲述了“十六个方面成就”;然后,就“以怎样的方式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为题展开,举实例说明,语言风趣幽默,实例典型独特,博得一阵阵掌声;最后,重点讲述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核心内容:“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等。

大家全神贯注,认真记笔记,与会嘉宾表示受益匪浅。更有书友感慨,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很有价值。一直以为党课很枯燥,没想到这么生动有趣。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几十年的发展历程清晰可见,多听党课,可以提高站位,了解大局,以后希望有机会再听刘教授上课。另一书友说:刘伟教授的讲授深入浅出、重点突出,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