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科研处举办“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术沙龙

文:贾丽丹 | 图:贾丽丹 | 部门:科研处 丨 签发人:宋键 丨 发布时间:2022-11-14 14:17:28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11月11日上午,我校科研处举办“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术沙龙。省委宣讲团成员、科社法学教研部主任刘伟老师和经济学管理学教研部刘军老师在沙龙上分享了宣讲经验和学习心得。学术沙龙由科研处主持,我校众多教研人员参加。

经济学管理学教研部刘军老师老师分享的主题为《共同富裕的四川路径探索》。他首先从富裕和共同富裕的概念引入,纵向对比中国与世界其他经济体的富裕程度,横向对比四川与全国平均、浙江、广东、江苏等相近人均可支配收入区域共同富裕指数,进一步深入对比四川省内成都市、内江市、凉山州、巴中、甘孜等地区的富裕程度,最后通过数据得出共同富裕的四川路径需分阶段分区域逐步推进,还提出了提高农村经营性收入等措施。

省委宣讲团成员、科社法学教研部主任刘伟老师与教研人员无私分享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经验。刘伟老师首先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切入,重点讲述了报告第一部分,数字化表达为“3+16+4”,即“党和人民共同经历的3件大事、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16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伟大变革的4个方面里程碑意义”,之后又对二十大报告中的各个章节进行了独到而精辟的解读,并和各位老师就如何针对不同宣讲对象提高宣讲效果进行了热烈探讨和深入交流。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