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教务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持学思用贯通 坚持知信行合一

文:教务支部 | 图:教务支部 | 部门:教务支部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2-10-25 15:46:45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10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举棋定向、擘画蓝图,开启了我们党百年新征程的绚丽华章。教务支部立足主责主业,学习大会精神,注重落地落实,取得了良好成效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去年底,教务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将喜迎二十大作为重点工作纳入2022年支部工作计划。今年支部以抓落实、重成效的思路开展一系列专题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聚焦学习教育,支部以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主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采用支部书记领学、自主学习、心得交流等形式,进一步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创新成果,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求支部党员再次学习“四史”特别是党史和中国史,组织党员在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并现场聆听专题党课,重温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回顾十九大以来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历史性变革,踊跃参与“中国这十年”答题挑战赛,组织党员收听收看中宣部“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和省委“中国这十年·四川”新闻发布会,深入学习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深刻理解“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树立强大自信

大会召开期间,恰逢主体班报到,教务支部全体党员克服疫情影响,充分利用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积极收看大会盛况收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阅读权威媒体大会报道和党报党刊评论文章,紧紧跟进学习大会精神及时通过支部园地墙报、LED宣传屏等形式宣传大会要点、金句,扎实开展以学习大会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围绕大会报告谈认识、谈体会、谈看法、谈办法,撰写学习心得,支部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支部党员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了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确定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步走”战略安排,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报告高屋建瓴、举旗定向、纲举目张、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力量

支部党员一致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指导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展现出强大真理力量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两个确立”作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最重大的政治成果,也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教务处围绕中心工作,迅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培训主课、必修课,纳入教学计划,协同组织教研部开展集体备课,安排大会精神进入在校主体班课堂。组织学习中国式现代化为主要内容的党课,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大会精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把大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坚持运用贯穿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牢牢把握前进道路上的五个重大原则,时刻谨记总书记“三个务必”嘱托,在新的征程上干字当头、担当进取,为把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出更大贡献。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