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培训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品读红色经典 汲取奋进力量

文:曹娟 | 图:廖滟滪 | 部门:培训支部 丨 签发人:阮滔 丨 发布时间:2022-09-29 08:52:28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为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9月28日,培训党支部开展“品读红色经典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张濛同志为大家分享了学习毛泽东《关心群众生活 注意工作方法》一文的感悟。她指出,这篇文章是在江西瑞金召开的第二次全国工农兵代表大会上,毛泽东作的关于中央委员会报告的结论的讲话,后来以《关心群众生活 注意工作方法》为题编入1951年版的《毛泽东选集》第一卷。文章主要强调了两个问题:一个是关于群众生活的问题;另一个是关于工作方法的问题。毛泽东的论述,既深刻揭示了“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这一伟大真理,也形象说明了“人心向背是最大的政治”这一历史规律,同时也深刻昭示我们,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我们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樊琼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品读了路遥先生的名作《平凡的世界》。她围绕故事中孙少平、孙少安两兄弟的工作与爱情、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讲述了《平凡的世界》中两个平凡人物不平凡的一生,启迪大家,不论深处何种境遇,都要有坚定的理想和信念,要有面对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才能在平凡的人生中谱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曹承龙同志从艰难求学,追求真理,革命伴侣,满门英烈等几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交流了《毛泽东的艰难求学路》。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读书分享活动受益匪浅,既丰富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又培养了良好的阅读习惯。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要把“读好书、好读书”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政治追求,努力做到读有所获、读有所感、学以致用、学以提能。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时还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选举增补了一名支部委员,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