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文化和生态文明教研部赴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调研

文:文化和生态文明教研部 | 图:文化和生态文明教研部 | 部门:文化和生态文明教研部 丨 签发人:文化和生态文明教研部 丨 发布时间:2022-04-19 12:52:24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4月18日,我校文化和生态文明教研部赴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调研。文化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张蔚主任、王小茵教授等五名教师,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罗彬院长、王恒副院长等六名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上,张蔚主任介绍了文化和生态文明教研部的研究领域,老师们的具体研究方向等基本情况。罗彬院长介绍到,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的研究涉及环境政策、大数据研究、战略规划等。

然后,双方就支部共建、决策咨询撰写、书籍编写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支部共建方面,根据省直机关“五好党支部”建设要求,双方就支部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发展,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进行深入交流。今后,双方将通过讲党课、支部活动、党员教育等方式开展支部共建。

决策咨询方面,要坚持发挥我校美丽四川建设研究智库的理论研究优势与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实践优势相结合,优势互补,形成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成果。

书籍编写方面,双方就《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美丽四川建设研究》的题纲和主要内容进行交流研讨,同时,学习借鉴了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编写的《四川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模式与典型案例(第一批)》等研究成果。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