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青年理论第二学习小组开展“七一”集体学习

文:党建党史教研部 | 图:1 | 部门:党建党史教研部 丨 签发人:1 丨 发布时间:2022-07-07 15:54:4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青年理论小组开展集体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感受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再一次聆听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情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大家纷纷表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大家一致认为,101年来,党从嘉兴南湖上的一叶轻舟起航,历经民主革命的洪流、土地革命的风暴,万里长征的艰苦跋涉,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解放战争的浴血奋战,社会主义建设的积极探索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创造了灿烂辉煌的宏伟业绩,谱写了气壮山河的壮丽篇章。作为青年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成长之基,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思想道德修养,立足本职岗位,守思想之正,心怀国之大者、校之大计,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践行新时代党校青年干部的使命担当。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