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中青一班第五课题组赴熊猫基地都江堰野放繁育研究中心调研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2-05-19 13:23:30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林草资源保护的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安排部署,5月9日至13日,2022年中青一班第五课题组赴熊猫基地都江堰野放繁育研究中心调研大熊猫食用竹资源现状及利用保护情况,并围绕“四川省林草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现状与思考”展开现场讨论和深入交流。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都江堰繁育野放研究中心于2006年立项,2010年5月正式开工建。在功能定位上,作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分支机构,是连接异地保护与就地保护的桥梁。项目总体计划投资3亿元 。全部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全面开展和承担大熊猫野化科学研究和保护教育及深度教育旅游等任务。

课题组通过收集资料,全面了解和掌握全省林草种质资源本底调查、收集保存、评价利用的现状情况;实地走访调研全省大熊猫食用竹、木本花卉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情况,了解和探讨林草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与野放繁育研究中心负责同志、林草科研院所专家、种质资源保护单位负责人等的座谈交流,总结可供决策参考的经验和做法。

通过本次调研,课题组对我省林草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现状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与思考,对推进我省林草种质资源保护高质量发展,破解全省种业“卡脖子”难题,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等方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