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治蜀兴川大讲堂第55开讲

省发改委齐一鸣解读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1-09-10 10:37:5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委全会精神,9月10日上午,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第55期治蜀兴川大讲堂开讲,省发展改革委发展战略与规划处副处长齐一鸣作题为《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解读》的专题授课。第99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2期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和第54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参加。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教务处处长向林主持讲座。

未来五年,是我省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关键时期,深入学习“十四五”规划纲要,能够帮助学员们进一步把握发展规律,保持战略定力,提高规划执行力和落实力,更好的融入我省新发展大局。

讲座上,齐一鸣围绕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从深刻认识时代背景和现实意义、全面理解领导方针和主要目标、系统把握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三个方面,系统解读了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重点举措,详细介绍了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逐一讲解了十四项重要举措,重点阐释了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学员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系统全面、内涵丰富,对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解读深刻透彻,使大家对我省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有利于大家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