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哲学支部为受灾扶贫对象纾困解难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文:曾文明 | 图:曾文明 | 部门:哲学社会学教研部 丨 签发人:李绍华 丨 发布时间:2021-05-10 13:01:28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基本着力点。

429日上午,哲学社会学教研部王世凤老师接到大竹平桥村驻村干部贺曦同志电话,告知其对口帮扶的贫困户饶正福的房子被烧毁。哲学支部得知这一消息后,迅速向校领导和机关党委做了汇报,并组织大家商讨帮扶事宜。饶正福是单身汉,又是残疾人,房屋被毁对他来说是一件极大的灾害。当务之急是要解决他的正常生活问题,帮助他重建家园。支部迅速募集资金,由曾文明负责购买生活物资并运抵党校。支部三名党员于下午六点出发,带着价值1300余元的生活用品和500元慰问金赶往平桥村,到达时已是晚上十一点半。第二天一大早,一行人来到饶正福家。过火的房屋已完全被毁,无法居住,饶正福暂时借助在邻居家,精神状态尚可。

拿到生活用品和慰问金,饶正福非常感激,插线板、脸盆、洗衣粉、枕头等琐碎却又周到的物品都正是他当下生活所需。支部对他的遭遇表示了慰问,也鼓励他不要失去重建家园的信心。李绍华老师曾挂职大竹县,王世凤老师的家乡正是大竹,他们通过亲朋好友为饶正福解决了2万匹砖,并现场协调了县、乡、村三级组织,为饶正福重建房屋筹措帮扶资金和物资。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哲学社会学支部用实际行动回应把群众放在心上,力所能及为群众办实事,把关心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