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经济学管理学教研部开展集体备课

文:付茂根 | 图:付茂根 | 部门:经济学管理学教研室 丨 签发人:周红芳 丨 发布时间:2020-12-04 06:16:40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高质量完成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第96期处级干部进修班教学计划,体现进修班的理论性和实践性,经济学管理学教研部就新开设的课程《世界城市群发展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于20201015日开展集体备课。

主讲人傅茂根副教授对课件內容进行了系统介绍,主要从都市区、都市圈、城市群与经济圈的相关理论、世界级城市群发展现状与规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成渝城市群三个方面,解读和阐释世界城市群发展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问题,求力使学员掌握都市区、都市圈、城市群与经济圈的概念、特点和它们的发展规律,掌握它们的发展脉络。每一个世界级城市群,都是充分利用各类资源,逐步形成各具特色的生产与服务密切结合的功能体,人员密切往来的集合体。从长三角城市群与世界五大城市群的比较中看到中国城市群与世界级城市群的差距和优势;从中国七大城市群的比较中看到成渝城市群在全国经济版图中的地位。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使成渝地区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周红芳老师肯定了课件的基本结构,强调专业用语的准确性;贾振博老师强调重点讲深、讲透,提升学员的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刘军讲师强调在个案上要具体生动;彭泉滔讲师对课件工具的运用和版式提出了建议。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