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司法厅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第三期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文:廖滟滪 | 图:无 | 部门:对外培训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2-11-01 11:07:56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10月18日至24日,四川省司法厅、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三个单位的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第三期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共19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

一、专题教学:注入思想动力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培训课程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四史”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以及党的基本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典型教育等重点内容,切实端正了学员的入党动机,提高了学员的理论储备,明确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进一步提升了入党积极分子的规矩意识和党性修养。

二、远程授课:防疫学习两不误

本次培训针对疫情防控形势需要,采用网络学习平台直播学习和视频学习的“云端课堂”培训模式,包括专家讲座、主题报告、研讨教学、视频教学等,参训入党积极分子以高昂的政治学习热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因地制宜,利用电脑或移动终端登录在线学习平台,共完成5 次直播课堂的学习(包括小组在线讨论)和必修课、选修课学习。

三、研讨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培训中,参训的入党积极分子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就如何在治蜀兴川事业中办实事、开新局,以及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如何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等主题开展在线研讨交流,分享着自己在本次培训学习期间的所感、所悟,讲述自己在日常工作的所见、所做,励志做好一名新时代的政法人员、干警等,表达了自己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服务人民群众、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弄潮儿”的坚定决心。

四、以考促学:巩固学习成效

此次培训通过组织理论测试巩固学习成效,采取线上考试的形式,围绕党的章程、党的基本理论、党史等内容进行测试,全面考察参训学员对培训知识的掌握情况。通过考试,充分检验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成果,有效考察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政策理论水平,并进一步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切实增强党性意识、提高政治素质,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改、以考促行的效果。

通过一周的系统培训,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的基本理论的深刻理解,明确了成长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前进方向,为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训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虽然我们没有在同一个教室,但是我们在同一个课堂,能深刻体会到这次培训举办的不易;我们要以此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扬帆起航,把学习到的各种精神与经验运用到生活和工作中,要在各自的岗位上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创新突破、坚守成长,忠诚铸魂;争取早日加入到党组织中,为党的事业发展接续奋斗。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坚持积极学习,夯实基础,不断奋发图强,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百年奋斗、未来可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