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党性提升培训班开班

强化理论武装 提升党性修养

文:曹承龙 | 图:无 | 部门:对外培训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2-10-19 16:14:0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坚定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共产主义信念,强化理论武装,确保党员发展质量,真正从政治上、思想上入党,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结合2022年党建工作要求,采用“云端课堂”培训模式,通过线上课程学习、直播教学、在线讨论、在线考试的形式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

10月18日9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省委省直机关党校运用四川开放大学在线培训平台举办的党性提升培训班“云端课堂”准点开班,来自全省不同战线的近800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期的线上开班仪式。

“2022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大家来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四川开放大学“云端课堂”参加培训,对于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此我代表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全体教职工向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开班仪式上,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苏承祥作了动员讲话。

苏承祥表示参加党性提升培训班是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更是在人生道路紧要关头迈出的关键一步,同时也是党组织对大家的一次考察和检验,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苏承祥要求参训学员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端正入党动机,一定要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实现人生的价值追求。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更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在艰苦奋斗的历程中磨砺意志,在脚踏实地的实践中增长才干,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锤炼过硬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向党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本次线上培训为期4天,为办好此次培训,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和四川开放大学进行了精心筹备,对课程设置、教学形式、师资配备等做了认真研究和科学安排。培训内容既包含了党的基本理论、党史、党章、党纪的学习,又融合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理论性、针对性强。培训中,学员既可以向线下培训一样聆听专家和先进典型的直播讲授,又可以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实现小组讨论、直播答疑、课程评价和线上考试,同时还可以选择专家讲座、微党课、专题片、专题访谈等优质课程进行深入学习,力求在有限的时间内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进一步帮助学员充分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光荣历史,真正做到了端正入党动机、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