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省直机关党校第5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先进典型教育专题报告

心有所信 方能行稳致远

文:党性教育研究部 | 图:党性教育研究部 | 部门: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签发人: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发布时间:2022-06-10 14:32:0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6月9日上午,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举办的第55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在线培训开展了以《漫长荆棘路 勇敢披荆前行》为主题的先进典型教育专题报告。

对于本次培训,省委省直机关党校高度重视,邀请四川省残联优秀青年共产党员刘敏同志进行言传身教。刘敏同志是5.12汶川地震幸存者,首届“青年 责任 梦想”大学生抗灾减灾灾后重建国际论坛发起者,曾荣获“最美大学生”、“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等称号。

先进典型教育专题课主要以“萌生、新程、余香、担当”为主题,刘敏同志以党的发展历程和地震亲身经历为切入点,生动讲述了她历经磨砺、砥砺前行、担当尽责的经历,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刘敏同志以其真诚的情感、积极向上的姿态和青春活力,使整个培训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与学员在弹幕上互动交流,极大的拉近了与学员之间的亲切感和认同感,进一步强化教学成果。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先进典型教育专题党课的学习,在对标对表先进中汲取榜样力量,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端正了入党动机,将坚强的意志和不屈的精神转化为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将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磨练自己,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优秀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