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2022年中青二班拓展训练纪实

以破冰为破题 用活动聚活力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2-04-15 12:09:3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按照教学安排,4月6日,省直机关党校组织中青二班全体学员前往郫都区徐家大院开展拓展训练。

 

这是一次心手相连、精诚合作的团结之行

在轻松欢快的热身后,全体学员分为3个小组执行今天的任务。不到半个小时,各小组学员通过依次回忆之前介绍过的学员和进行自我介绍,不断加深相互间的熟悉程度,快速推选出了队长和秘书,精心设计了队名、队旗、口号和团队造型,3个临时却不零散的队伍巍然矗立。有“1314”队的一往无前,有“队长说得都对”和“旁边都不队”剑拔弩张。在“鼓动人心”环节,小组所有成员聚焦“鼓心”、紧盯“皮球”,统筹协调、密切配合、认真练习,在2分钟的限定时间内屡创佳绩,“1314”队无一失误以170余次的成绩勇夺第一。

 

这是一次纵身一跃、超越自我的挑战之行

进入“高空断桥”环节,无论是旧伤未愈的学员,还是患有恐高的学员,无人退缩齐上阵,逐一攀上高台,克服紧张状态、恐惧心理和畏难情绪,在全队的鼓励加油下,勇于亮剑、纵身一跃,完成了对自我的又一次突破超越。

 

这是一次躬身自省、豁然开朗的感悟之行

“拼七巧板”环节,三个小组打破间隙、重新分工、携手合作,在极为紧张的时间内较好的完成了大部分任务。虽然没有迈过最后一关,但通过任务结束后的学员交流,大家深入思考、认真总结、分享经验,从中汲取了新的智慧和力量。在教练的引导下,学员们纷纷感到茅塞顿开、豁然开朗、获益匪浅。

活动最后,各小组组长进行了一天拓展活动的回顾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拓展活动组织有序、设计巧妙、用心良苦,让同学们增强了团队精神、挑战了自我、引发了思考,干货满满、诚意满满、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将以破冰为破题、用活动聚活力,在接下来的课程中继续虚心用心抓好学习、常修常炼挑战自我、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不辜负省直机关党校和单位的悉心培养。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