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99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北京大学学习纪实

集成提升的知识盛宴 重整行装的思想动员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1-10-09 11:14:0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9月23日—29日,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第99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赴北京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习。

进修班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知名专家,围绕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与领导能力提高、中国国情与中国法治建设、领导干部法治思维与依法办事能力提升、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全面推进严格执法和全民守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内法规与国家法律的衔接和协调、疫情影响下的中美关系与国际形势分析等重点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

“常向湖光会意思,偶从塔影悟精神”,通过一场场内涵丰富、启示深远的理论梳理,一个个干货满满、振奋人心的实例解析,一次次天马行空、火花四射的热烈探讨,学员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时空背景、理论渊源、核心要义、重要意义、着力重点和目标任务,收获了充足的工作动力、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美好的人生记忆。

期间,学员们还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博物馆开展现场学习。

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系统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国政治制度和法治体系的显著优越性,进一步增强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底气和定力,增强了用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出发,依法履职尽责。要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从自己做起,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和法治环境。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