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李蓉为省直机关党校学员做专题授课

牢记使命担当 勇担时代重任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1-09-24 11:01:01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9月23日下午,应省直机关党校邀请,中共荥经县委书记李蓉以《牢记使命担当,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党校学员们作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授课。第2期省直机关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第54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及部分教职员工共计120余人到场聆听。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姜小林主持讲座。

课堂上,李蓉首先分享了她今年7月前往北京参加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大会的经历,带领学员们再一次回顾和感受了盛会现场带来的感动与自豪。

随后,李蓉从多个方面多层维度详细阐释了县域经济的涵义、特点、作用,并从脱贫攻坚、生态环境治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医疗、城市建设、重点领域改革方面全面阐述了荥经县在“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特色亮点和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结合多年基层工作实际,用一个个改革中的故事阐述了自己对“县委书记”这个职务的理解与认识,认为“县委书记必须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

李蓉结合荥经实际,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荥经县以绿色发展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县域治理发展之路,即六个转变六个坚持:一是转变思路,坚持科学谋划;二是转变思维,坚持立足优势;三是转变理念,坚持规划引领;四是转变观念,坚持改革创新;五是转变方式,坚持守牢底线;六是转变作用,坚持健全机制。精彩的授课不时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学员们纷纷感到,李蓉书记的授课,丰富生动,充满智慧,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又是一堂县域治理的讲座,更是一次人生历程的感悟分享,授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全体学员更好地做好新形势下县域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更是让大家看到了一个基层干部为民服务的能力,体会到了一名县委书记为民服务的智慧,感受到了一位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情怀。向先进看齐,与榜样对标,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开阔的工作思维、更科学的工作方法、更有力的工作措施,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助推四川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