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矢志不渝的毕生追求

——记耄耋老人线上上党课

文:党性教育研究部 | 图:党性教育研究部 | 部门: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签发人:阮滔 丨 发布时间:2021-06-22 16:27:55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省直机关党校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性提升在线培训班,一位白发苍苍老人坐在电脑前,参加在线学习培训。她83岁矢志不渝追随中国共产党的退休护士刘建坤老人。

刘建坤1938年生于四川达州,在1950年就职于达县专区卫生院,于1994年在崇庆县元通荣校退休,40多年服务于四川多地医疗机构。她当年在达县专区人民医院照顾负伤的老红军,被老红军的故事及其中顽强战斗的精神深深感染在四川省第二退役军人医院负责照顾抗美援朝负伤的战士时,更是被当年“最可爱的人”保家卫国的精神所感动,萌发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思想。刘建坤老人出生在动乱年代,见证了新中国诞生,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给中国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近几年,目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国家建设的越来越强大,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暮年刘建坤老人入党的意愿愈加强烈,入党的信念愈加坚定,希望在有生之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刘奶奶_副本.jpg

刘奶奶在电脑前参与直播课程学习

省直机关党校党性教育研究部带班老师了解到刘建坤老人情况后,为老人的精神所感动,组织督促本班班委及时了解老人的学习情况,多方面给予关心和帮助。同时,积极联系送培的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就老人如何顺利完成在线学习进行了商议,厅机关党委高度重视这一特殊情况,协调老人原工作的四川省复员退伍军人医院组织专人辅导老人使用电脑及网络进行线学习。为期四天的培训学习,老人不顾炎热的天气,每天早早地就到原工作单位办公室电脑旁等候直播课的开播,在单位指派同志的帮助下,每一堂课都认真地记录笔记并积极参与微课学习、小组讨论、在线考试等各个教学环节,圆满的完成了学习任务。

第五组3705079刘建坤_副本.png

刘奶奶认真参与线上小组讨论

  在小组讨论时,老人包含热泪,数度哽咽,她激动地说到:“因为我信仰中国共产党,信仰他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当年在达县专区人民医院照顾负伤的老红军,他们向我讲述了很多红军时期的故事,我被他们顽强战斗的精神深深感染。我对红军有很深感情,因为我是一名孤儿,我的名字就是当年路过的红军给我取的,因为当时年纪小,红军不能带我走,不然我都要加入红军,成为一名光荣的战士了。后来,我来到我们单位(四川省第二退役军人医院)负责照顾抗美援朝负伤的战士,更是被他们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感动,更加坚定了我想加入共产党的决心。我今年83岁了,希望我能在有生之年加入这个我崇敬的、热爱的中国共产党。”老人质朴的话语,表达了对党的赤子之心和崇高热情,诠释了耄耋之年加入党组织的精神内涵,以及希望能在有生之年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的向往之情。刘建坤老人的发言深深的震撼和感染着学员们,大家纷纷发言表示要向刘建坤老人学习,传承老一辈对党矢志不渝的光荣传统,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从而忠诚履职,感恩奉献,勇挑重担,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