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省广电局青年干部“高素质、专业化” 综合培训班顺利举办

文:曹承龙 | 图:曹承龙 | 部门:对外培训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2-11-24 10:26:14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在全国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省广电局青年干部“高素质、专业化”综合培训班于2022年11月21日至11月25日在省委省直机关党校顺利举办。培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党的理论、党性修养和专业素养为主要内容,着力提升青年干部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拓展战略思维,提高综合素质。来自省广电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7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一、领导高度重视。开班仪式上,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苏承祥出席,省广电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许应龙作动员讲话。许应龙强调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举办本次培训十分不易,希望各位青年干部珍惜培训机会,深刻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端正学习态度,静心参加培训;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切实落实各项防疫要求,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骏同志亲自授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构建大视听发展格局》,他系统讲解了今后广电事业产业发展方向,为全体青年干部打开了思路、树立了信心。省广电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翔同志为学员们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广播电视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二、精心设置课程。本次培训既注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又结合广电工作实际,安排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青年干部法治思维养成及法治能力提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创新推进“未来电视”发展》等课程,针对本次参训的基层台站同志还开设了《四川广播电视无线台网智慧运维体系建设》、《地面数字电视单频网》等专业技术类课程,课程设置精准,安排合理。

三、学员收获满满。在为期一周的学习中,全体学员仔细听讲,认真笔记,深入交流探讨。课堂上,大家汲取知识营养,课间与老师对话互动;小组讨论积极发言交流,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10位领导、专家、教授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场回味无穷的精神“大餐”,他们渊博的知识,敏锐开阔的视野,认真严谨的态度令人敬佩,让学员们能够站到新的高度凝心铸魂,开启心智,提高本领。

这次培训,成效显著,学员们感触很深,收获满满。大家在理念上完成了一次洗礼,在知识上得到一次充电,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青年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增强了他们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提高了他们的工作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好好消化,积极思考,深入研究,学以致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做一名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善领导、会管理、懂专业的党员干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以赶考姿态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努力奋斗!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