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全省税务系统党建专业人才培训班 (第十期)在省直机关党校举办

文:樊琼 | 图:樊琼 | 部门:对外培训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2-10-14 07:31:51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3333333.jpg

10月9日至10月14日,全省税务系统党建专业人才培训班(第十期)在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举办,来自全省税务系统的党建专业人才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聚焦新时代税务系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夯基础、补短板、提能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升基层党建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具有以下特点:一是突出政治教育。将党的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重中之重,安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两个确立”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政治理论课程,邀请省直机关党校的专家教授带来崭新视角和权威解读,帮助学员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二是突出党建实务。聚焦党建日常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专门邀请省直机关工委、省税务局党建战线工作的同志,讲解中国共产党组织体系、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思想宣传、党员教育管理、支部工作等党建知识,并就文稿撰写、巡视巡察、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的注意事项和工作方法做专题培训,帮助学员提升业务能力。三是突出培训实效。培训成立6个讨论学习组,综合采用课堂教学、案例分析、学习讨论等多种方式,充分调动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请销假制度,实行白天签到、晚上打卡,严格学习纪律,并通过“学前摸底测试+学后结业考试”,提升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格局,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工作本领,今后工作中,将坚持学以致用,以更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以实际行动推动税务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