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承第3期省直机关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赴中国“两弹城”开展党性锤炼现场教学

从历史中汲取信念力量 在新时代赓续红色传承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2-04-25 12:23:36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4月20日上午,第3期省直机关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全体学员前往中国“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开展为期3天的党性锤炼现场教学活动,缅怀革命先辈,体悟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

开班式上,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苏承祥为培训班授班旗,对现场教学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每名学员通过现场教学能够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汲取奋进力量。

在专题授课环节,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中物院原副院长尚林盛深情讲述我国核工业事业攻坚克难的发展历程和广大研制工作者无私奉献的奋斗经历;从曾参与两弹结合试验退伍军人赵符修口中感受大国重器诞生时的种种惊心动魄;跟着邓稼先原警卫员游泽华共同感受老一辈科学家不畏牺牲,一心为国的高尚情怀。全体学员还集体观看了情景剧《英雄·丰碑》,近距离感受红色精神的魅力。

在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瞻仰了邓稼先旧居、参观了两弹历程馆、廉政教育家风馆和三防教育馆等展馆,聆听老一辈科学家“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感人故事,追寻邓稼先、于敏、王淦昌、陈能宽等杰出科学家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在邓稼先旧居,学员代表向邓稼先铜像敬献花篮,全体学员行三鞠躬礼,向老一辈科学家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组织重温入党誓词,体悟艰苦奋斗的“两弹”精神。全体学员还前往王右木纪念园,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在四川传播的历史,感受共产党创业的艰难。

通过三天的现场教学,学员们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省直机关干部,必须要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优良作风,以意气风发的青春之姿勇挑时代重担、踔厉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