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对外培训处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文:对外培训处 | 图:对外培训处 | 部门:对外培训处 丨 签发人:对外培训处 丨 发布时间:2021-12-02 19:32:0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铸牢两个维护思想政治根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省委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方向路径和主要目标,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举办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此次培训的对象为省直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的党员干部。培训的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及启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及启示;改革开放史及启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及党的100年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四川简史。每期培训时间3天,分2期共培训793人。

此次培训,各单位积极踊跃报名。学员们遵守学习纪律,规矩意识强;大家开动脑筋,认真思考,深入领会,收获良多,享受了一次精神盛宴。以下是两位同学的学习体会。

来自省体育局航空运动学校的杨红同学说:此次培训,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系统学习了党的历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了前进力量,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激发了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激情,我要用细致入微的态度服务群众,用嘘寒问暖的话语温暖民心,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永担共产党员的使命。

来自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盐业地质钻井大队的伏斌同学谈了三个方面的感想与体会:这次培训组织周密,课程设计好,课堂讲授精彩,我学到了以前没有学到的知识,对业务工作有很大促进作用。回望100年前的中国,列强入侵、山河破碎、生灵涂炭,人民生活水深火热;现在,我们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人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富足安康、幸福洋溢,中华民族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能展望光辉灿烂的前景。我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干了两年,深刻理解人民至上的内涵和要义,深刻理解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我要牢固树立民本思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