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赴成都市规划馆开展现场教学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2-04-28 12:41:36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深度了解成都市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全面知晓成都的千年历史变迁、当前城市格局与未来发展规划,进一步激发党员干事创业使命担当。4月27日,省直机关党校组织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全体学员赴成都市规划馆参观学习。

走进大厅,习近平总书记对成都提出的“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重要指示及成都“国家中心城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国际门户枢纽城市、世界文化名城”四大战略定位映入眼帘、振奋人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学员从城址迁徙、溯源古蜀、名都会、名城保护四个层面,深入了解成都千年城市文明以及今人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的历史文化智慧;通过全域实体模型展示,全面了解成都从“两山夹一城”到“一山连两翼”的城市空间格局转变、“一心、两翼、三轴、多中心”的市域空间结构、“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差异化区域发展策略、天府绿道、轨道交通、国际航空枢纽、天府新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天府锦城、天府奥体城等城市规划信息。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深度感悟了蓉城历史底蕴,理清了城市发展脉络,明晰了未来规划蓝图,坚定了发展信心决心。大家一致认为,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示范区,肩负着探索城市现代化建设国家试点示范的时代使命,是成都乃至四川服务战略全局的独特定位和实现跨越发展的历史机遇。同学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工作和生活中忠实践行新发展理念,立足岗位职责和公民义务,为将成都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