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长征干部学院党性教育基地

文: | 图: | 部门:党性教育研究中心 丨 签发人: 丨 发布时间:2018-12-07 10:57:5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2015年6月,阿坝州创办了以“弘扬长征精神、锤炼坚强党性”为主题的干部学院——长征干部学院。学院在马尔康市设教学本部,在红军长征主要经过之地马尔康市、小金县、红原县、若尔盖县、松潘县、金川县和抗震救灾精神集中体现地汶川县分设教学点。

【培训主题】

阿坝长征干部学院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托阿坝州红色文化、藏羌民族风情和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经验优势,以“尝红军苦、铭红军恩、扬红军魂”为办学理念,以“把学院办成展示长征精神的窗口、把学院办成体验革命传统的课堂、把学院办成锤炼党性修养的基地”为办学方向,以弘扬红军长征精神、挖掘和展现藏羌民族文化、弘扬抗震救灾精神为主题,在干部教育培训中通过“吃红军饭、穿红军衣、走红军路、唱红军歌”等生动实践,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政治纪律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突出党性锻炼、意志磨练、能力提升三大功能,弘扬长征精神、锤炼坚强党性、补足精神之钙。

【汶川县—地震博物馆映秀震中遗址

 “5.12”汶川特大地震是前所未有的大灾难,它带来的也是前所未有的国力展现、军力大集结、民力大凝聚,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政治优势在抗击巨灾中得到了充分体现。抗震救灾,是和平条件下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抗争、与意志较量的特殊战场,这个战场直接检验了我们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直接检验了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广大党员的先进性。汶川特大地震留下了许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和灾后重建经验,使之成为一部鲜活的党性教育教材。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