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传承红色基因 锤炼坚强党性——第86期处级班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文: | 图: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 丨 发布时间:2018-06-19 16:42:18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筑牢“四个意识”,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按照教学计划安排,6月13日至15日,在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陈学明的带领下,第86期处级干部进修班赴雅安市芦山、宝兴两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党性教育。

三天的党性教育内容丰富、方式新颖,采取了案例教学、现场教学、敬意教学、体验教学和微党课等多种教学形式。

在芦山420地震纪念馆前,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与芦山县委党校举行授牌暨签约仪式,副校长陈学明将“党性教育基地”的牌匾授予芦山县委党校,芦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李健强接牌并致辞。仪式由芦山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韦翰锋主持。

initpintu_副本.jpg

 学员们先后到芦山县城、“4.20”地震纪念馆及震中龙门镇实地参观,聆听主题为《干部群众一条心、震中龙门百业兴》和《不忘初心回应新期待、牢记使命践行新路子》的现场教学,亲身感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带领芦山人民浴火重生、坚强崛起,夺取抗震救灾重建伟大胜利的奋进历程。

学员们身着红军装、肩挎红军包、头戴红军帽,整装列队于宝兴县红军广场,向烈士纪念雕像敬献花篮、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瞻仰红军广场烈士纪念雕像、红军翻越夹金山纪念馆、朱德和毛泽东旧居、红军园,参观红军栈道、民俗博物馆、冷木沟感恩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看《雪山丰碑》纪录片,肃立聆听《红军在硗碛藏族乡》和《红军三越夹金山》等微党课,现场体验打草鞋、掰玉米、磨豆浆、红军餐,徒步重走红军翻越夹金山王母寨垭口段,唱响《团结就是力量》等红色经典歌曲,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伟绩,领悟长征精神,传承优良作风,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锻炼坚强党性修养。

222.jpg

此次党性锻炼达到了预期的教学目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学员们纷纷感慨,这是一场党性教育的饕餮盛宴,锤炼了党性,洗涤了心灵,触动了情感,升华了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传承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强化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干部,争当新时代干事先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伟大实践中。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