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学员党总支和党建教研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1 | 图:2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刘建 丨 发布时间:2022-11-14 14:55:5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11月11日上午,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学员党总支和党建党史教研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员工作处和党建党史教研部全体党员,10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和第4期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临时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党建党史教研部主任马国祥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他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主要成果,二十大报告的主题、框架结构以及五个牢牢把握和七个深刻把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全面系统阐述和深入讲解。党建党史教研部杜瑞峰老师和学员工作支部王柳丹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分别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坚定、满怀自豪和满怀憧憬等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打算;10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包若菡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围绕“人民情怀、担当精神、全球视野、理论创新”等关键词畅谈了学习感悟;第4期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学员杨溢从学深悟透、真信笃行、为民担当三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高谋远、气势恢宏、博大精深,充满了人民情怀,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描绘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通过学习交流,与会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以饱满的热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有力推动和引导学员党总支和党建教研支部全体党员和两期培训班学员深入领会大会报告的重大部署和实践要求,立足当下,观照现实,着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上下足功夫,真正把学习实效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