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党性教育研究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观影及“我讲党史半小时”活动

观影《长津湖》 奋进新征程

文:党性教育研究部 | 图:党性教育研究部 | 部门: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签发人: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发布时间:2021-10-15 14:49:11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0月13日,党性教育研究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电影《长津湖》。

抗美援朝是我国的立国之战,影片《长津湖》是以抗美援朝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志愿军第9兵团下属第七连,在极度严酷的环境下,与武器装备一流、不可一世的美军第10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直接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的感人历史故事。志愿军们以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坚守阵地、奋勇杀敌,狠狠地灭了敌军的气焰,击碎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扭转了战场形势,打出了我国的国威军威。

影片中,美军飞机每天密集的轮番轰炸,而我们志愿军只能用血肉之躯和钢铁般的坚强意志、大无畏精神去战胜敌人,手榴弹都成了重武器;美军吃着丰盛的自助餐喝着咖啡,而我们最可爱的人吃的是冻得硌牙的土豆和冰雪。残酷的战争情节,敌我双方武器装备、后勤供给及医疗保障的极其悬殊让在座的每一个人看得泪流满面。即将退伍的七连指导员梅生,蹬了12个小时的自行车赶来报到参战,他看着女儿的照片说:“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我们下一代就要打。”全体党员被志愿军战士这种“苦了我一个,幸福千万家”的家国情怀所深深地震撼。是啊,为了不让后来人再次遭受战争的涂炭,不让亲人再次目睹战场上的生离死别,志愿军战士面对生死考验不怕牺牲舍我其谁,他们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魂,是中国人民的荣耀和骄傲,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

“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是电影留给我们最深刻的启示,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党组织生活,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也激励大家更加自觉地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这样伟大的斗争精神将激励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于机关党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观影结束后,王芳同志以《坚定信念跟党走,牢记使命为人民》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主题党课。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