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代党性教育研究部党支部、党建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讲担当 守纪律 把好作风弘扬

文:党性教育研究部 | 图:党性教育研究部 | 部门: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签发人: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发布时间:2021-09-13 14:46:4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不断强化党员党风党纪教育,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9月13日,根据机关党委、机关纪委部署,党性教育研究部党支部、党建支部联合开展“讲担当、守纪律、促作为”警示教育暨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来到四川省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档案文献展。本次文献展安排设计了“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八个主题展区。一张张珍贵的文件手稿、一幅幅纪实的画面生动再现了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从而赢得了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保证了党的事业无往不胜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大家仔细地参观陈列的每一幅图片、浏览每一段文字,深刻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出生入死,奋斗不息的崇高精神,深刻领悟了“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的真谛。

参观结束后,党建支部书记马国祥为大家做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全体党员还集中观看了四川党风廉政教育警示片《贪欲 打开堕落之门》。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日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履行好党章赋予的权利和义务,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