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省直机关党校经济学支部同红旗村党支部开展“城乡党支部共建”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心系民生抓发展 凝心聚力促振兴

文:经济学教研部 | 图:经济学教研部 | 部门:经济学教研部 丨 签发人:经济学教研部 丨 发布时间:2021-12-13 12:40:36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1.jpg

12月10日,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经济学支部同绵虒镇红旗村党支部赴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成都市天府新区太平街道南天寺村开展“城乡党支部共建”暨致富带头人能力提升主题党日活动,调研南天寺村产业发展和乡村基层治理经验,共商红旗村发展蓝图,扎实推进省直机关党校对红旗村的帮扶工作。

一行人参观了南天寺村草莓采摘体验园、草莓种植基地和龙头企业松鼠部落。在熊大熊二草莓园,来宾走进整洁的草莓大棚,饶有兴致地查看草莓生长结果情况,询问草莓品种、育苗、栽培、管理要点。“合江冬草莓有三十多年的种植史。近年来,南天寺村从日本、浙江引进优良品种,突出采摘体验特色,有效带动了乡村旅游发展。”太平街道党群办主任韩明华介绍说。

2.jpg 

在草莓种植基地,来自红旗村的客人频频向当地草莓种植大户取经,咨询草莓种植实用技术。“我在家乡也种水果,很多技术一说就明白了。看到你们这里搞得这么好,我回家后也想试一试身手。”红旗村党员陈代翔的话引起大家的积极回应。

参观结束后,省直机关党校经济学党支部、红旗村党支部和南天寺村党委联合举行座谈会,探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座谈会上,各位党员干部就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方面纷纷发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红旗村党支部书记杨勇介绍了红旗村青红脆李种植和高山牦牛特色养殖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大家讨论认为,农业产业要发展就要打响品牌;做好品牌建设,品质是关键。红旗村认同南天寺村产业发展思路,将积极引进良种,深化产品品质检测。

 3.jpg

在谈到乡村基层治理和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时,南天寺村党委书记戢瑞勇分享了他在新冠疫情爆发时为南天寺村草莓找销路、成为村民眼中“戢先锋”的经历。“当时草莓烂在地里,我们看着很心疼,于是请求政府动员机关干部职工购买草莓,全村干部争分夺秒帮忙运输。我们作为基层干部,要时刻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主动担当、勇于作为。”戢瑞勇的话得到在场人员的一致赞同。红旗村党员干部一致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做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先锋队。

省直机关党校经济学党支部书记周红芳在总结主题党日活动时指出,活动安排紧凑充实,促进了经济学党支部和红旗村党支部的互联共通,帮助村组干部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强化了责任担当。作为省直机关党校对红旗村帮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经济学党支部将持续与红旗村党支部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切实帮助红旗村建强村党组织。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