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100期处级干部进修班赴大巴山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

传承红色精神,砥砺奋勇前行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1-11-08 11:36:11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2021年11月2日上午,省直机关党校第100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前往巴中,进行为期四天的党性教育。 

千峰峥嵘,巴水淌碧;苍林尽染,菊黄蝶飞。在大巴山干部学院,副院长王全明主持开班仪式,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常务副院长杜轻舟致欢迎词,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姜小林作动员讲话。姜校长要求学员们以“信仰·忠诚”为主题,认真完成全都课程:听一堂红军课、吃一顿红军饭、走一程红军路、唱一首红军歌、向先烈献一束花,在重温党的历史里坚定理想信念,在传承优良传统中弘扬红色精神。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学员们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的文物、标本,学习”川陕革命根据地斗争史”,了解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在川陕苏区将帅碑林,聆听无衔女将军张琴秋和川陕苏区妇女独立团的感人故事、巾帼壮歌。西征入川、创建苏区,传播真理、唤醒民众,发展生产、保障供给,巴山妇女、巾帼英雄,土地革命、武装斗争,前仆后继、无私奉献……

碑林长廊、“红军魂”雕塑、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刘伯坚烈士纪念像,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悲壮的故事,一排排陌生而神圣的名字,无不彰显着红军的钢铁意志、献身精神和不朽灵魂,表达着共产主义必将实现的理想和信念。

在王坪烈士陵园,苍山巍巍,铁松英挺;千秋大道,万古长青。学员们踏上被献血浸透的土地,行过341级石梯,听着守陵人的娓娓道来,追忆长眠于此的千万英魂,值此天高水长的大好河山,学员们情难自抑,热泪滚滚。子规轻啼,秋风轻拂,学员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面对着无数英烈曾经高举的鲜艳旗帜,重温入党誓词,重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

朵朵白色菊花绽放在大理石碑前,颗颗红星闪耀在苔藓斑驳的石壁上。红军烈士集墓、红军烈士纪念墙,漫山遍野的白色墓碑、密密麻麻的名字,可歌可泣的光辉人物、撼天动地的无名英魂,处处是中华儿女为了拯救民族危亡而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的场景和见证!

先烈精神需要传承,红色征程需要铭记。“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八十多年前的石刻标语由学员们高声喊出,振聋发聩,万物共鸣。“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的信仰、“弘扬红军精神,迈步新的长征”之信念,成为学员们共同的人生主题。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