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第100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前往眉山天府新区调研

知行合一 奋力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

文:学员工作处 | 图:学员工作处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学员工作处 丨 发布时间:2021-11-01 11:30:54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10月29日,省直机关党校第100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前往眉山天府新区进行实地调研学习。学员们先后在眉山天府新区展示中心、市民服务中心、川港合作示范区、通威股份、等地调研。

在眉山天府新区展示中心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了解了整个新区的规划和目前发展情况。眉山天府新区坚持“天府公园城·眉山创新谷”定位,围绕率先融入成都、承载高端产业,突出“一核两翼”布局,重点发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数字经济、高端服务等产业及总部经济。

在眉山天府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学员们了解到新区以营商环境为重要抓手和主要突破口,不断深化营商环境总体布局,从制度、服务、改革等层面做好设计,坚持像“店小二”一样服务企业和市民,奠定了新区高质量发展根基,为打造成都都市圈中心“主引擎”注入强劲动力。

川港合作示范园是与香港新华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整个区域以视高湖为中心规划了总部示范岛、国际艺术岛、教育运动岛、国际医养岛、贸易金融岛和创新科技岛。园区构建了川港合作的新格局,是眉山扩大对外开放、打造立体全面开放格局的重要载体。

通威集团作为四川知名民营企业,是集水产养殖、光伏、化工、食品等为一体的大型民营科技集团。2020年初,通威集团全球创新基地入驻园区,将建设通威集团全球研发及数据中心、世界新能源博物馆、世界水产博物馆、通威光伏研究院及通威大学光伏学院,以及集团相关工业项目等。通威集团的入驻有效加快完善园区产业结构、提升产业集聚水平,进一步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