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党性教育研究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王丽娟 | 图:廖滟滪 | 部门: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签发人:阮滔 丨 发布时间:2021-07-16 15:06:08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F6C683312015703F7F427358FFB9EABF_副本.jpg

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的通知》要求,7月14日上午,党性教育研究部党支部召开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姜小林副校长到会指导点评。

为了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性教育研究部会前进行了精心准备,制定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活动方案》。要求党员干部强化理论学习,认真阅读中央指定的4本党史学习必读材料,专题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交流学习体会。支部书记与班子成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普通党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查找检视问题,撰写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检视材料。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以及对当前干部培训工作的启示”三个方面汇报了半年来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党支部工作情况,并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全体党员逐一对照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围绕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立足岗位作贡献、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谈体会讲收获,找差距讲不足,挖根源定措施,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凝心聚力、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的效果。

  姜小林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和会议召开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会上大家批评与互评问题找得准,根源挖得深,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明晰易落实,自评与他评开诚布公、坦诚相待,达到了思想交流,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同时也指出,支部书记要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起好带头示范作用,每位同志在相互批评中还须进一步直面缺点,大胆诤言。最后她希望大家都能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体会信仰、忠诚、使命和担当,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感悟真理、智慧、精神和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勇于创新,不断推动干部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