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学员工作处党支部及青年理论第四学习小组联合开展第2期“我讲党史半小时”讲述会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1-04-27 11:32:54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426日,学员工作处党支部、青年理论第四学习小组联合开展2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我讲党史半小时”讲述会,欧阳玉蕾为大家讲述了19761978中国命运大转折专题。

微信图片_202104261450103_副本.jpg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历史转折,从此中国进入了社会主义现代建设的历史新时期拉开了改革开放的序幕。欧阳玉蕾通过梳理1976—1978年中国发生的对中国乃至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重大历史事件,特别是破除“两个凡是”的精神枷锁,开展真理标准讨论,思想解放运动浩浩荡荡平反大量冤、假、错案,拨乱反正;恢复高考,重视人才的培养;中央领导人出国考察,跨海“取经”以及国务院务虚会、全国计划会议、36天中央工作会议等几次重大会议,生动详细地讲述了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前所奠定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人才基础、资金技术基础及制度基础。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面对困难和挫折,通过自我革新,团结一致向前看,实现历史性伟大转折开辟改革开放新路的艰难探索

欧阳玉蕾的讲述娓娓道来,史论史料有机结合,既生动又深刻。与会党员从党史故事中见微知著、学思践悟,深受启发和教育,再一次深刻领悟到习总书记所说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这句话的深刻内涵。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