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学党史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记党性教育研究部党支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文:曹娟 | 图:廖滟滪 | 部门: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签发人:阮滔 丨 发布时间:2021-04-09 11:24:12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优良品质和宝贵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4月8日,党性教育研究部以“不忘初心再出发 奋进伟大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书记阮滔同志《用历史观照现实,写好党性教育这篇大文章——延安整风和党校的重要作用》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党课着重回顾了我们党延安整风运动以及中央党校在延安整风中所起到的特殊的重要意义这段历史。延安整风运动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次全党范围的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运动,也是一次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实现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全党新的团结和统一,为党的七大的召开,为夺取抗日战争和民主革命的胜利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在新的时代回顾延安整风这段党的历史,从中吸取宝贵的经验教训,对于我们今天加深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理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LI{91(K%[MUB9X4J)%ES1]Y_副本.jpg

党课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成都市文化公园内的十二桥烈士陵园深情缅怀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十二桥烈士”。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集体回顾十二桥烈士的光辉事迹,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鞠躬默哀,并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让入党誓言更加坚定地指引自己前行的方向。仪式结束后,大家依次瞻仰了烈士生平事迹介绍展示牌。一张张承载历史的老照片,一段段铭刻回忆的革命故事,讲述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记录着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大家纷纷表示,无数的革命先烈和英雄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和弘扬英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革命精神,把学习英烈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机关党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Q9LULBKRX$@G4]S21HH%)N_副本.jpg

本次主题活动还传达学习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及学习安排,对《党性教育研究部党支部党员积分制管理加减分细化项目规定》作了修改说明,并征求党员意见,活动还安排部署了部门近期重点工作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