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科社法学教研部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文:欧阳玉蕾 | 图:欧阳玉蕾 | 部门:科社法学教研部 丨 签发人:刘伟 丨 发布时间:2021-04-09 10:02:3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掉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每年清明,人们都要用不同形式缅怀为了维护国家的尊严、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自由幸福而献出宝贵生命的无数英烈、先烈们。为此,我校科社法学教研部全体教师用心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在网上鞠躬、献花、留言,以朴素简约的方式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哀思。除此之外,部门全体教师还在清明放假期间在家各自观看了《国家记忆》栏目特别推出的六集纪录片《绝笔》,该片通过对十多位共产党员的遗书、家信、入党誓词等临终绝笔的深度挖掘,展现了他们初心不改、信仰弥坚的革命精神。教研部全体教师在本次活动中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纷纷表示,要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更加努力工作、奋发图强,研究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