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学员工作支部开展“我讲党史半小时”主题党日活动

文:1 | 图:1 | 部门:学员工作处 丨 签发人:郝树宏 丨 发布时间:2021-03-19 13:36:58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319日,学员工作支部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我讲党史半小时”讲述会。通过党员讲述党史故事,致敬党,致敬祖国!

微信图片_202103191318063_副本.jpg

杨萍同志以“开天辟地新中国”为题,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国歌和国徽的诞生以及开国大典背后的故事,带领大家一同回忆新中国成立的这段伟大历史,一起寻求内心深处的情感共鸣。

支部党员们感叹道,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不仅标志着新中国的诞生,它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伟大符号,如国旗、国歌、国徽等已经融入了我们人民的血脉之中,它不仅仅是一个符号,它包含了太多太多我们这个民族走过的、经历过的苦难,包含了我们父辈多少代人的奋斗、牺牲,才换取今天的国泰民安、繁荣富强。大家表示,前人为我们付出的种种牺牲、流血和奉献,需要让我们后代了解。我们要加强党史的学习和宣传,不仅要讲述好“半小时”党史故事、更要传承好“一百年”奋斗精神,从党史故事中见微知著、学思践悟,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