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科研党支部“我讲党史半小时”党课活动系列报道(一)

宋键讲长征

文:覃清蓉 | 图:覃清蓉 | 部门:科研处 丨 签发人:欧阳旭柳 丨 发布时间:2021-03-05 10:40:10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史教育动员大会精神,3月4日,科研党支部在一楼阅览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启“我讲党史半小时”党课活动。宋键以“长征——伟大的转折”为题开启党课活动

宋键同志结合总书记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认为我们应该从艰苦卓绝的100年中,铭记光辉历史、认识伟大贡献、感悟初心宗旨、掌握理论成果、传承伟大精神、领悟宝贵经验。在这100年艰苦卓绝的历程中,从苦难到辉煌,有一个伟大的转折——长征。长征从四个方面实现了伟大转折:军事上的转变体现在毛泽东的正确路线得以实行,由被动转为主动,由消极防御到积极防御;政治战略上的转变体现在,由长征之前侧重于反蒋到长征之后的北上抗日;组织领导上的转变体现在,由长征之前领导集体不成熟无核心到长征之后产生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强有力的领导集体;思想路线上的转变体现在,从唯上唯书到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确立。可以说,长征之后,中国共产党由幼年走向了成熟,中国革命也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宋键同志的党史课线条清晰,史论结合,既生动又深刻,同志们深受启发和教育。

我讲党史半小时1-宋键:长征,伟大的转折(2021.03.04).jpg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