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文:王丽娟 | 图:廖滟滪 | 部门: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签发人:阮滔 丨 发布时间:2021-03-15 15:21:35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DSC_9461_副本.jpg

回望来时路,奋进新时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12日,党性教育研究部党支部和党建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中,马国祥主任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重要意义、重点内容和任务要求”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引导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全面深入领会讲话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紧密联系实际学,在“知”上下功夫,在“行”上见成效,进一步涵养政治定力,增强改革攻坚能力,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随后,党建支部王倩老师以《遵义会议及其当代启示》为专题,开启了支部党史学习第一讲,深入阐述了遵义会议召开的背景、历史意义、时代精神和当代启示,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感悟“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民主团结、维护核心”的遵义精神。

  最后,党性教育研究部安排和布置了近期重点工作。要求全体党员提振精神,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于干部培训全过程,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在学深学透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百年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创新发展的务实举措,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