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党性教育研究部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个人总结暨民主生活会

文:曹娟 | 图:廖滟滪 | 部门: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签发人:阮滔 丨 发布时间:2020-12-30 16:52:11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第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12月29日,党性教育研究部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个人总结暨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林斌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精神。支部书记阮滔代表党性教育研究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进行述职,总结党性教育研究部2020年党支部工作及业务目标完成情况,并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全体党员紧紧围绕思想政治意识、理论学习情况、履行岗位职责、廉洁自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自我剖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个人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

林斌书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大家踊跃发言,坦诚相见,气氛严肃热烈,每位党员都能结合自己所从事的本职工作进行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一是个别党员同志全局意识和大局意识不强,没有把工作放到省委中心工作的全局来看;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缺乏思想斗争,“辣”味还不够浓;三是查摆问题缺乏针对性。他指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只是开端,真正要让组织生活会收到实效还是要以过硬的措施抓好落实,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及时列出问题清单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组织生活会,大家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下去以后,一定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同时,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制定整改措施,立说立改,立改立行,在明年的工作中取得更大进步。

 会议还对部门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职员进行了推荐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