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综合处与我校经济学管理学教研支部共同探索“厅校支部共建”新模式

文:贾振博 | 图:喻春森 | 部门:经济学管理学教研部 丨 签发人:周红芳 丨 发布时间:2020-12-04 06:37:01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20201124日,四川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苏丞祥同志带领本校经济学教研支部一行四人来到四川经济和信息化厅,经信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同志率领强大阵容热情接待,双方与会一堂各抒己见,共同探索两家单位支部共建的现实需要、共建模式、共建机制、共建主题与内容等,讨论氛围热烈融洽,彼此感觉更加需要对方的支持,俩家单位专业业务融合度比较高。苏承祥副校长首先讲述了与经信厅的工作渊源,从情感角度拉进了双方的距离,为对接会的深入广泛探讨做了铺垫,并且主动提出第一次党建课,将亲自讲授刘少奇同志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学习体会,获得双方与会同志一致赞誉。周海琦书记紧接着发言,讲述这次厅校支部共建的缘起,主要是受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同志的嘱咐和双方业务工作的需要出发,双方可开展课题共建、主题交流、联合调研、学术沙龙等,周书记为厅校共建摹绘了广阔蓝图,一石激起千层浪,大家的思路一下扩展了,对具体如何共建有了清晰的路线图和步骤图。经信厅综合处处长、支部书记许文强同志谈到,共建要创新工作办法,探索定期或不定期会面时间机制,在意识形态领域要向党校学习取经。机关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支部书记周红芳同志,代表本支部表达了非常愿意厅校支部共建的愿望,双方具有合作的现实需要,就共同开展支部活动、课题合作、经济形势分析圆桌会议,省委省政府重大议题的议政咨政联合交流等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经信厅侯文慧同志谈要结合中央省经济工作会的主题来开展研究攻关。省直机关党校贾振博同志,阐述了自己的看法,认为支部共建要基于相互了解的基础上开展,要循序渐进探索模式,围绕支部党建和省委省政府重大议题这两个主题先试验几次,再总结可行可推广的共建模式。与会其他同志也相继发言,会议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双方对厅校共建一致认可,高度肯定,并约定近期就启动破冰之旅,掀起厅校支部共建一个新的篇章。双方议定将由省直机关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与经信厅综合处具体结对子,但是随着发展成熟可以逐渐扩大部门范围。

      厅校支部共建这一党建模式,既是站在全省机关党建这个大棋盘上的高屋建瓴,更是双方现实的需要。省直机关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作为我省经济政策的教育机构、研究机构、咨政智库,具有理论强项。经信厅作为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具体落实中央经济政策和部署我省经济政策的核心部门,理论与实践课题丰富,实际应用能力较强。双方合作,为党校的理论研究找到了现实问题的靶向,而经信厅在理论思考上又有了学术支撑和帮助,两者强强联合,可以做到优势互补,取长补短,对双方都是双赢的格局。

    此次厅校支部共建工作对接会的召开,掀开了我校支部共建的新一页,希望双方能探索出一条新路子,以党建促业务发展,为我省其他机关支部共建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1.jpg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