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奋进新征程聚力谋发展

——党性教育研究部主题党日活动记实

文:廖滟滪 | 图:廖滟滪 | 部门: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签发人:阮滔 丨 发布时间:2020-11-27 09:30:1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

“通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让我们备受鼓舞,今后一定会鼓足气力工作,为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十三五规划完美收官,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多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效果!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在中国共产党正确的领导下,我们未来可期!”,“更加深入地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将思想与行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部门实际工作把握机遇,迎接挑战”......11月26日党性教育研究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同志们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支部书记为大家梳理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全会基本情况、指导思想、10个决定性成就、面临机遇与挑战、9个远景目标、6个“新”目标、12大举措和需要掌握的14个关键词等八个方面对全会精神做了解读,使全体党员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和领悟,坚定了信念,激发了昂扬斗志。

会上,廖滟滪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为大家推荐了《别让拖延症毁了你》一书,以拖延症的种种表现入手,阐述拖延症的危害和形成原因,以及应对拖延症的有效手段和方法,提出要“直面困难,敢于担当,提升执行力”的读书心得,并以此和同志们共勉。

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内容对部门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就如何推动干部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做好明年的各项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高质量搞好干部培训工作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坚持党校姓党,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党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强化需求导向。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优化培训班次结构,构建以党性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为主,分类科学、层次合理、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多元互补的培训格局。三是坚持从严治校、质量兴校,积极探索和遵循党校教育规律和干部成长规律,丰富优化教学培训内容。四是坚持改革创新,科学统筹资源,扩大开放办学。这样才能充分发挥党校职能,培养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造就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勇担当、作风正的领导干部。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