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传承红色精神 建设美丽乡村

文:曹娟 | 图:曹娟 | 部门: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签发人:阮滔 丨 发布时间:2020-11-16 06:44:43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精神,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构建机关与乡村之间党的基层组织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新格局,1112日,省直机关党校校务党支部、党性教育研究部党支部来到大竹县与平桥村党支部联合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IMG_20201112_090858_副本.jpg

上午,活动首先来到大竹县杨家镇天宝寨,参观远明柚子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和学习远明柚子专业合作社是如何带动全镇5个村52个组以种植琯溪蜜柚、金果梨、九叶青花椒等特色产业走出一条绿色产业富民兴镇之路的先进经验。随后,一行人来到庙坝镇长乐村,全国人大代表,长乐村党总支书记杨帮武将他几十年基层工作经验总结成的杨帮武民心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亲切交流。

IMG_20201112_105326_副本.jpg

下午,沿着蜿蜒崎岖的山路,结对共建活动来到俗称“小延安”的杨通乡大庙寨革命历史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当年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事迹。据介绍,这里孕育着徐德、徐相应、徐代位、徐永培、徐世万等无数革命先烈,有着著名的“徐小”精神,这里打响了解放大竹的第一枪,建立了杨通苏维埃政权,也是四川省第一个农村苏维埃政权。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IMG_20201112_151932_副本.jpg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使大家思路更加开阔,思想更加坚定,回去以后将立足本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推动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