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陈学明同志讲党课:正确理解双循环战略

文:覃清蓉 | 图:张贞静 | 部门:科研处 丨 签发人:欧阳旭柳 丨 发布时间:2020-10-29 07:58:14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10月28日,科研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副校长陈学明同志以《正确理解国际国内双循环战略》为题,进行了一堂专题党课讲授。

陈学明同志从三个方面对双循环战略进行了解读。一是联系国际国内形势分析了双循环战略提出的背景。二是联系实际解读了调整经济发展思路的迫切性。三是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一新发展格局中,“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不能简单地认为是因国际市场不顺畅,就把外需转为内需。这是个长期的战略性问题,而非一般的技术性措施。国内大循环与我们过去提的扩大内需有联系,但不完全相同,因为国内大循环关系到社会再生产的全过程。

陈学明同志的讲课数据详实、故事生动、逻辑自洽、用语精准,大大提高了同志们对双循环战略的理解和掌握,增强了信心和勇气。

微信图片_20201029104908.jpg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