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学习经典,淬炼党性;贯彻精神,提能增效

文:廖滟滪 | 图:廖滟滪 | 部门: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签发人:阮滔 丨 发布时间:2020-09-04 15:36:01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党性教育研究支部、党建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升党员思想认识水平,正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淬炼党性修养,在新学期振奋精神,以理论指导工作实践,促进工作迈上新台阶。93日,党性教育研究支部与党建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经典,淬炼党性;贯彻精神,提能增效”主题党日活动。

 

1_副本.jpg

 

会上,全体党员在党建教研部马国祥主任的指导下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马教授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一个最显著的特点就是人民至上的理念,著述收录了自20171018日党的十九大至2020113日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著作92篇,生动记录了这一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面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_副本.jpg

 

马国祥主任从第三卷文稿形成的历史背景和实践基础;编辑框架及其逻辑结构;提出的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以及体现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特有的强大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和其中彰显的总书记高尚的为民情怀和宽广的世界胸怀这六个方面对该书作出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随后,全体党员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翁莹香副教授作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列席了此次会议,她通过参会的感受和对七次全会精神的理解,从战略背景、重大意义、现实基础、方向路径和重点任务5个方面对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进行了梳理和解读。

 

3_副本.jpg

 

通过学习,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推动党校发展的工作,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提能增效。

    最后,党性教育研究部安排和布置了新学期的重点工作。要求全体党员提振精神,加强学习,以政治学习促工作成效,在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的同时,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把我校培训工作抓好干好,在培训规模和质量上都迈上新台阶。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