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深入学习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精髓

文:曹娟 | 图:王丽娟 | 部门: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签发人:阮滔 丨 发布时间:2020-06-22 10:35:27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G_4535(20200622-103404)_副本.jpg

—— 青年理论学习第二小组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和使命的时代要求。根据学习计划安排,619日下午,青年理论学习第二小组围绕“深入学习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精髓”这一主题开展了学习活动。

活动中,学习小组成员王丽娟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及所学所悟,以“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勇担当善作为”为题,与大家做了分享交流,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属性和辩证关系;二是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内涵;三是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发展历程;四是为什么要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五是如何结合实际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分享既有理论的深度又联系实际工作,为我们学习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分享结束后,学习小组集中学习了《中共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印发<四川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规则(试行)>的通知》,并对本小组的年度学习计划进行了修订和完善。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