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推优学优激活力 真抓实干促发展

文:曹娟 | 图:廖滟滪 | 部门:党性教育研究部 丨 签发人:阮滔 丨 发布时间:2020-05-15 13:39:16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image.png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支部党员干部中营造崇尚学习、对标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5月14日,党性教育研究部党支部开展了以“推优学优激活力 真抓实干促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书记以《致敬时代楷模 铸牢信仰之基》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党课以电视剧《最美的青春》为切入点,讲述了新中国第一代林业工作者听从党的号召深入荒漠塞罕坝,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现了一代代塞罕坝人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忠实履行为首都阻风沙、为京津冀涵水源”神圣使命,在流沙中植树,在荒漠中建房,在失败中思变,在开拓中进取的崇高精神,体现了共产党员始终牢记使命、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

党课提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塞罕坝精神贯穿到干部培训工作的全过程。一是增强宗旨意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矢志不渝地忠诚于党,将讲党性讲信念贯穿于工作始终,自觉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长征中不断奋进的先进分子。二是树立科学理念。党性教育研究部承担着教育培训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发展对象)的重要职能,要大力弘扬实干、苦干加巧干的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强大动力,推动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党性教育研究部工作新局面。三是锤炼业务能力。干部培训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极强的工作,要把学习新政策、钻研新业务、掌握新技能当作日常工作的必修课,学深悟透干部培训工作的新理论、新政策、新要求,做到对基本情况了然于心,将学员需求牢记于心,将工作方法内化于心,将工作程序外化于行,确保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步伐,真正成为干训工作的行家里手。四是狠抓工作落地落实。真抓实干、服务学员是我校的优良传统,也是推动干部培训工作落地见效的关键所在,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高度的紧迫感,杜绝等待观望、软弱懈怠的的思想,树牢一抓到底的“狠劲”和经得起“打磨”的韧劲,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带着强烈的问题意识抓落实,以“勤奋工作、不骄不躁”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复杂的事情办好,把困难的事情办成。

大家纷纷表示,塞罕坝林场建设者们种下的不仅仅是一颗颗树,更是一种信念,一种忠于使命、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塞罕坝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宗旨意识、树立科学理念,锤炼业务能力,学深悟透干部培训工作的新要求,将塞罕坝精神贯穿到培训学员、服务学员的全过程,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意识,锤炼科学求实、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爱岗敬业的精神品质,推动我校干部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课后,支部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关于省直机关推优评优工作的文件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对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推荐投票,并就近期干部培训及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