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陈学明讲党课: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文:覃清蓉 | 图:覃清蓉 | 部门:科研处 丨 签发人:欧阳旭柳 丨 发布时间:2020-05-06 15:51:55 丨 点击数: | 来源:本站原创

430日下午,科研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陈学明同志以《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题,进行了一堂专题党课讲授。

陈学明同志从四个方面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行了解读和讲授。一是联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梳理了本规定出台的依据、原则和最终目标。二是条分缕析讲清楚了规定的具体内容,联系实际重点就“净化党的政治生态”“共产党员的价值观”“民主集中制”“作风建设和人民立场”“反腐败斗争”“党的建设”等进行了理论分析和现实剖析,特别对各个层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作了清晰的解读。三是对党委(党组)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规定,陈学明联系工作实际在“宣传和培训”上给大家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四是讲解了监督追责的办法和措施。

陈学明同志的讲课既深入又生动,既有理论的指引又有现实的关照,科研处全体党员和干部觉得通过这次党课既理解和掌握了文件精神和内容,又对各自的工作有切实的帮助,收获满满。

IMG_20200430_144042_1.jpg

 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